• 新闻

新闻资讯

公司新闻

首页>新闻资讯>公司新闻
联动属具公司纪委开展廉洁文化系列活动之纪法知识“大学习”

发布日期: 2023-05-26 08:59联动属具公司

编者按: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,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,教育引导广大党员、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,清清白白做人、干干净净做事,使严厉惩治、规范权力、教育引导紧密结合、协调联动,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进一步培养党员、干部崇德尚廉、崇廉拒腐的思想认识,建设好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,联动属具公司纪委积极落实集团公司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若干具体措施》的通知精神,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。

为强化党纪法规学习,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,今年4月初,联动属具公司纪委印发了《关于开展党纪法规知识学习及测试的方案》。近日,联动属具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了党纪法规知识宣讲和测试工作,在公司全体党员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党纪法规知识的热潮。

以学促廉,积极开展知识宣讲活动。本次活动学习内容主要包含《中国共产党章程》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及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部分(酒驾、贪污受贿、职务侵占等)违法行为有关规定。此次活动以“自主学习+集中宣讲”相结合的形式开展,坚持理论联系实际,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内部典型案例,做到以案明纪、以案释法,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,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党纪法规的忠实崇尚者、自觉坚守者、坚定捍卫者。

开展党纪法规知识宣讲活动.jpg

  开展党纪法规知识宣讲活动

以考促学,严肃开展知识测试活动。此次测试题目以党纪法规有关知识为主体,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进行改编,合理设计测试试卷,试题类型丰富多样,确保了试题的知识性和针对性。为保证测试的严肃性,联动属具公司纪委对测试过程进行全程监督。通过此次测试,全面检验了广大党员对党纪法规的掌握程度,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纪法规的理解,实现“以考促学”。

 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.jpg

  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

  在后续工作中,联动属具公司纪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落实《集团(股份)公司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若干具体措施》要求,不断提升独具特色的联动属具廉洁文化建设成效,着力营造廉荣贪耻、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。


XML 地图